桃之夭夭

遇到你真好(11)

宿舍里李杰、章旭、韩则全部蹲在地上,靠着墙。联谊晚会上面有多嘚瑟,现在就有多狼狈。

“大哥,你听我说,是向楠的主意,真的,我们是被逼的,不得已的”开口的是李杰,他怕林穆不相信,接着道:“我发誓,如果我撒谎,这学期的仪器分析接着挂科”,他一脸期待的看着林穆,生怕林穆找自己算账。

如果说其它几人冤枉的话,还有可能,但这李杰跟向楠同住一间,形影不离,嗖主意不知道才怪呢。向楠按了按李杰的肩膀,道:“你的誓言,发多了,在我这一文不值”余光瞟向一直低头的章旭:“来,小旭,我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,你说下,联谊晚会的馊主意是谁出的”

章旭抬起头,低头看向自己的同伴,看到韩则、李杰两人跟自己齐齐的摇头。他只感觉好难呀,说呢这帮人恨死自己,不说呢,按照老大的脾气估计第一个挨打的就是自己了。他犹豫不决,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。可林穆并不会给自己考虑的时间。

戒尺挑向章旭的脸,道:“看来小旭很讲义气,想自己一个人抗呀!很好”林穆的声音平平,但只有跟他认识的人才知道,越是生气的时候,林穆越显得平静异常。章旭抬起了头看向林穆,心里反复思考,只能忽视他两求饶的眼神道:“大   哥”一句大哥磕磕巴巴,没说完就被李杰给截胡了,道:“小旭,你好好说哦!”李杰是真的怕了,如果林穆要追究起来,今天向楠不在,挨的最惨的肯定是自己了。可这番阻挠下,林穆不用想就知道李杰的成分不低。他低声道:“你只管说”,又看向李杰:“你要再胡乱开口,我不介意把联谊晚会的事情都算你身上,你试试”李杰只得闭口了。

“那个是向楠和李杰的主意,说老大天天只知道看书,情爱的事情一窍不通,还说,还说,他们还说。。。”

林穆一脸期待的等着章旭后面的话,对方小脸憋的通红,似乎难以启齿。李杰和韩则只感觉要遭,心里暗道:“章旭,你是不是傻叉呀,让你坦白,你把底都掏了,他们还有活路吗”

林穆等了会,看章旭还没说完后面的话,再看着二货的眼神,惊慌,不安,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话了。不过他越来越好奇,自己在室友的眼里到底是啥样的,他扬起了戒尺,章旭闭上了眼睛,颤巍巍的道:“他们说你哪个方面估计不行,所以才有事没事就去看书,而且说你是书呆子”章旭鼓起了勇气, 一口气说完。

“完了,完了,这下该死定了”韩则和李杰只暗道叫苦,这章旭简直二货一般,是个男人都不能允许别人讲自己不行,更何况老大这种暴君。

“韩则,我不行是吧”林穆轻说道,看向韩则,韩则只能硬着头皮解释道:“老大我们其实不是那个意思,我们说得不行其实是。。。其实是。。。”后面的话韩则却不知道怎么说下去,说不行还有啥意思,要是胡乱说话再弄个忽悠的罪名。更加不好了。“老大,你别生气,我们就说得好玩的”

“我不生气,不过该算的帐,还是得算”“每人20,李杰50,至于向楠嘛,明天中午之前你们想办法,把他弄回宿舍,不然的话,他的打,你们替他挨”

“谁先来”

“来吧李杰,你起个头”

“老大,还有两个星期就考试了,你看是否可以。。。”

“所以嘛 咱们的帐要早点算,肯定不能影响你考试”

李杰的手,抽到二十的时候,无论如何他都不肯再送出去,口中嚷嚷道:“林穆,你别太过分,我爹都没打过我,你打20该消气了,后面的就算了,得饶人处且饶人”两人围绕了饭桌来回折腾了4-5趟,李杰的手钻心的疼,体力也不支了,但林穆的速度还是一如既往。 这力量就明显悬虚的比较大了。

他又开始求饶道:“林穆,别打我了,向楠是罪魁祸首,你也揍揍他”,可自己无论说得可干舌燥林穆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他最后自己败下阵来道:“我不跑了,你下手轻点,我顶多算一个副将,主将你还没罚呢”

戒指一下砸下一下,每下来一下,几乎能听见李杰的惨叫声。韩则和章旭看到最后,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屁股。老大这真的是有仇报仇,太狠了。完事后的李杰只感觉一个字太疼了。

“韩泽你去买点外敷的药,给他用上”

明天中午我要看到向楠,不然李杰的下场就是你两的”

林穆说完就离开了宿舍去了自习室。

    10点,蚌大的自习室依旧灯火通明,林穆拿着书,看着仪器分析,可心却无法安静下来。他想起了白天那个在舞台上的女孩,甜美,灵动,那如黄鹂般的歌声。

   他很喜欢听歌,之前在晚会也听到了不少的歌,但没有那一首有那晚歌曲那么灵动。他的脑海里。全部是她的画面。她蚌院的,自己的隔壁学校的!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