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之夭夭

漏风的小棉袄(3)

“相亲,给我?,妈我真的不需要,我能自己找到”

其实按照常理来说,父母给子女安排相亲也是很常见的,办公室的小刘,今年30岁,为人内向,刘妈就对小刘的婚姻大事特别着急,每年都会安排个几场相亲。

但相亲一般有几个前提

一是父母比较关心子女,为了尽快的帮子女完成终身大事,自己费心,费时的张罗,考察,让子女尽量减少了解的时间,尽快的能找到合适的人。

说到关心子女,语寂就呵呵了,自己的爸妈可是连自己几年级都能记差,家长会也从未参加过。高中毕业之后,能藏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的人。以前的事情放像电影一般在脑海中重现,一桩桩,一件件。

每当回忆此,她的心骤然的收缩,疼痛加剧,似电流穿过。9月初的那个夜晚,她双膝跪在地上,苦苦哀求着她的爸妈,拉着她们的衣襟不松手,被推开后,她又重新的爬起。

她看着面前的两人,自私,冷漠,愚昧。就为了省钱,私藏了自己通知书,装作一脸无所谓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确实读书和挣钱,她们当然会选择挣钱呀,女娃是别人家的,在他们思想中根生蒂固,就好比,帮别人养了18年的孩子,已经够对的其自己的良心了,至于读书嘛!那都是奢望。

      她重新规整衣襟道:“爸,妈我可以不要学费,不要生活费,通知书你给我就行,后面我毕业,钱再给你”

      她说完抬头看着面前的两人,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,其实没有生活费和学费她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支撑到什么地步。但如果今天只要再花这两位的钱,念书肯定想都不要想了。她突然很羡慕然静。

     然静是她的同桌兼闺蜜,虽说人家也是女娃,也是当姐姐的,可人家的爸妈宠着她跟眼珠子似的。

     然静今年考的并不理想,但并不妨碍然爸然妈办酒宴请宾客,昭告自己的亲朋好友自己的宝贝女儿后面就是大学生了。

     思绪在一阵严厉的批评中拉回。对,自己的老妈都出面了,老爸怎么可能不来呢?该来的躲不掉。

“你工作比较忙,可能也没啥时间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,我和你妈做主,跟赵家,就你刚看见的,定亲,咱五一办定订婚酒,国庆结婚”

 语寂看着面前的三人,定别人的终身大事,好似跟卖萝卜白菜一样,随意。

 如果是在正常家庭的话,她一定会感受到自己父母的用心良苦。但自己的爸妈决定的事情她感觉里里外外都透着古怪。

   她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道:“爸妈,这个不合适吧,我对他没了解,再说我现在工作比较忙,再等等吧”

“我们只是来通知你,你行也得行,不行也得行”然爸看着她,好似曾经的那个晚上,主宰的她的命运只是她一句话的事情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