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之夭夭

梦魇落木渊寒颜

颜姐姐高看我了,绾瑶扇被追杀,明镜被家族流放,绾瑶扇最终杀了明镜,成为落木渊的蓝讯之主,彻底与外界决裂,这只是一本毒谱,担当不起这个结局的起因。
寒颜忽而笑了,笑容美的如深秋飞旋的黄叶,缓慢凄凉夹杂着冬日冷冽的肃杀。
你倒是对江湖事了如指掌!
盐夕也只是道听途说。我一脸狐疑的望向她,却被她了然的目光穿透,顿时感觉如同锋芒在背。
   洛盐夕,你何必装的一脸懵懂。你入归栖山的第二天,我便发现了你的来路。你虽事事隐藏的好,将一个目不识丁的淳朴乡间丫头扮的极到位。却忽视了,那条绣有金色樟叶的蓝色丝带,虽被你紧实的藏在袖中,但是上面属于落木渊独特的味道,出卖了你。别忘了,我也来自落木渊?她特意加重了最后一句话的语气,不容置疑的语气让我头皮发麻,却是在僵持了半天的笑脸后,才冷静的说道。
   颜姐姐果真不愧是落木渊的红讯之主,我是有这么一块蓝色丝带,上头也有片金色的樟叶,不过是我捡来的。说着便抖开了袖中的丝带,巧笑嫣然,一派天真无邪。
戏唱的再好,看客喊停,你便只能作罢。洛盐夕,我留你除了看你用什么手段杀我,还让你顺便照顾丹若,你却顺着南宫清挑拨,怂恿丹若炼毒,如今丹若一死,你以为我还会容你。原来你早就知道阿婆是南宫清易容冒充的。我懊恼道,可惜我不知道,白白错失了个与她联手对付你的机会。
   她大笑了一声,这满屋的杀气,怎么,决定在今日动手,恐怕我忘了告诉你,杀手对峙,落败的往往是最先沉不住气的那一个。
   颜姐姐,不一定呢。南宫清为了给她心爱的未婚夫报仇,谋划了那么多年,却被避着不见,却是在最后借着丹若才能逼你现身,她够隐忍,不还是照样死在你手上。可见耐的住性子,除了让时光白白流逝,不一定能等来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说话间我已占领个极佳位置,袖中百枚飞针齐发。
   没看清她身形是怎样移动的,却是枚枚飞针落空,钉在了她身后半开半掩的雕花木窗上。
暗器若快不过对方躲闪的速度,如何杀人?洛盐夕,你忍耐十年,以为你一出手必惊天动地,却还是这么不长进。
   她完全没把我放在眼里,径直走到床旁坐下。一边把手搭在丹若脉搏查看,一边对我奚落道,落木渊看人居然也有走眼的时候。
   这剑阁啥都缺,唯独不缺兵器。我气不打一处来,拿过把长剑便飞身刺了过去,凌厉的剑气划破空气,床上的纬幔无风自动,她半躬在床前,撑开丹若的眼皮,仔细瞧着。全然没把我当回事。
   盐夕,你若在这剑刺来的同时发出三枚暗器,我必会躲避其中一样而忽视了另一样,你说会不会胜算更大呢。
   她一个旋身,剑离她脸上方一寸擦过,毫发无伤。我剑走偏锋,回头横着剑便向她的脖子砍去。
   真个不要命的丫头,你离我这般近,我若还手攻击,你必死无疑。
她侧身躲过,顺势夺过我手中的剑,一掌把我震开。
   我跌坐在地上,擦干嘴角的血迹,抬头,忽见她一脸痛苦和迷惑的缓缓回头,朝身后看去。赫然能见她心口的血奔涌而出,我给丹若的那把短剑,从后面,贯穿了她的整个胸膛。机不可失,我抓过一柄长矛,倾尽全身之力向她掷去,她回过神,看着这夺命之物愈近,却不曾躲闪,而是忽然转身把那个吓傻了的孩子摁倒。长矛穿透她的身体,从丹若的脑袋上擦过,这孩子险险逃过一劫,廖寒颜再是回天无力。
   我拍拍手上的灰,笑着走近,道,颜姐姐,现在你可知落木渊为何会收我。成败的关键,不仅仅关乎武功的高低,还有制胜的出其不意。我洛盐夕,向来善于借助外力达到自己的目的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)